這段影片由目前就讀慕尼黑工業大學的黃賀拍攝的影片,

說出大家練琴時內心的旁白OS⋯ 「天啊!我已經花了兩個小時」

「每天花四個小時,這個樂段還是沒有起色」

那個時候就會很掙扎, 覺得「天啊我到底在這邊幹嘛?」 很灰心⋯⋯⋯

「我還是沒辦法彈這麼快」

「那些 youtube上面的人彈得超快的⋯⋯怎麼會這麼超越人類的極限,怎麼回事?!」

「基本上就是 #用拼的,看起來是還蠻張牙舞爪的,手指看起來就是一個很爆青筋的感覺!」

....…………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「咦~怎麼會這麼簡單啊!」

在這麼簡單的情況下按錯一個音,

你會彈一彈就覺得: 「呵~太白癡了吧?我在幹嘛!」

然後自己就笑一下,又繼續彈下去。

 

心理上負擔會小很多,同樣都是犯錯,

可是你會知道說: 「噢~我犯的錯誤其實沒有這麼罪大惡極」

你會知道有一個方法是可以克服這樣的錯誤!

心態上,發現很多很困難的地方,其實不是想像中這麼困難;

反而很多以前覺得簡單、或不足以拿來彈的地方,

反而會是: 「喔~這個地方最重要的存在」

 

#頭過身就過

#方法正確太重要

#手指建立

 

 

「手指建立&音色表達 」Facebook臉書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nerPianist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鋼琴輕鬆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